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周迅在風聲中的角色被繩刑


周迅在風聲中的角色

被繩刑

查了一下資料;何謂繩刑

真是夭壽喔

有時某些人有權又病態,才會搞出那種花樣

ps:

《柏杨回忆录》第三十三章部分摘录

  后来,审问官又多了一位年纪较长的李尊贤先生,集中焦点盘问我被俘的经过。刘展华对我不肯承认被俘,十分震怒,我可以从他脸上看出来他即将爆炸。这时,我被安排睡在临时摆在角落的一张行军床上。我还不知道就在这间审讯室里,三、四个月前的一个夜晚,调查局把《新生报》的一位女记者,连当时副总统严家淦先生都称呼她为“沈大姐”的沈元嫜女士,全身剥光,在房子对角拉上一根粗大的麻绳,架着她骑在上面,走来走去。沈元嫜哀号和求救,连厨房的厨子都落下眼泪。那是一个自有报业史以来,女记者受到最大的羞辱和痛苦,当她走到第三趟,鲜血顺着大腿直流的时候,唯一剩下来的声音,就是:

  “我说实话,我招供,我说实话,我招供……”

  她要求调查员们把她放下来,暂时离开,允许她自己穿上衣服。调查员离开后,沈元嫜知道更苦的刑罚还在后面,她招供不出她从没有做过的事,于是迅速拴上房门,解下绳子,就在墙角上吊身亡。这个六○年代的著名记者,除了留下若干有价值的采访文稿外,最后留下来的是一双几乎爆出来的眼睛,和半突出的舌头。

  她后来被宣布的罪名是“畏罪自杀”,调查局仁慈的为她修筑一个矮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