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網路教育優勢突顯,三張“王牌”決勝

電腦及網路技術的飛速發展,從根本上消除了人們進行資訊交流的時空限制,

它不僅影響了知識的傳授手段,而且對教學的理念與教學的模式也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網上教學的時效性,共用性,交互性和個別化特點,

已成為目前各種新型教學模式中最活躍最有發展前途的主導模式。

網路院校更是通過整合師資力量、優化課件設計並且借助網路的互動性,

從而滿足不同層次學生的個性化要求。靈活方便個性化的特點,使得網路教育在整體教育模式中尤為突出,

其三大不可替代的優點正逐漸成為決勝其他教育模式的"王牌"。

  王牌一:隨時隨地,我的學習我做主

  網路教學具有傳統學歷教育所不曾擁有的靈活性,學生可以選擇自己方便的時間和地點上網學習,

並且可以自由安排學習內容。像深入網路教學十年之久的北外網院(www.beiwaionline.com)其網路教育採用"網路+面授"的授課和學習模式,

學生可以按照教學目標和教學計劃,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完全通過網路隨時隨地學習。

所以網路教育的出現,對於廣大希望獲得學習機會、卻因為時間安排不開不能集中學習的人群來說,

無疑是一種福音。網路教育的彈性時間和靈活的學習方式完全適合在職人員的半工半讀,

尤其是白領人士,即可工作學習兩不誤,名牌大學隨時讀。

  王牌二:輕鬆趣味,互動學習不枯燥

  傳統模式的教與學不太注重學習者的個人體驗,而網路教學可以使學生輕鬆享受內

容豐富、趣味盎然的互動式多媒體課程材料,其互動性與新鮮感在帶給學生知識與見解的同時,

個人學習者一點兒都不會感到枯燥。而且網路教學可以使學生和學生或學生與教師之間,

跨越地域、年齡以及不好意思開口等現實問題,敞開心扉的交流並積極參與各種互動活動,

這種廣義上的互動模式,也能快速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據了解,北外網院的課程都是以應用為主,按實用性分成日常英語、休閒英語、職業英語、時事英語幾類,

在平常的生活中很容易聯想起來,學起來也就趣味盎然。

  王牌三:改變理念,從"要我學"到"我要學"

  網路教育可以使學生的學習化被動為主動,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為主、提高學生綜合應用能力,

朝著個性化學習、自主式學習方向發展。而從 "要我學"到"我要學"的觀念轉變,

這中間需要學校有一套系統科學的教學體系支撐。


2010年08月02日 12:06   來源:中國經濟網   

http://big5.ce.cn/cysc/newmain/yc/jsxw/201008/02/t20100802_20450155.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